加大反腐力度 集中整治政府采购违法违规问题

2017-02-22 17: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乐天

  “未来淄博何等美”2017政府工作报告解读⑦:

  大众网淄博2月22日讯(记者 李乐天)2月22日,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市长周连华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淄博市高度重视政府自身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2017年,淄博市将持续加大反腐败力度,集中整治项目招投标、土地招拍挂和政府采购中的违法违规问题,更加自觉地坚持依法行政、深入推进从严治政、有力强化责任担当。

  周连华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五年,淄博市始终高度重视政府自身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市长市民面对面”等制度安排,建成运行全市统一的民生热线服务平台。组建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和法律顾问委员会,开通市行政执法网,编制公布市及区县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建成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同时,政府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虚心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全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切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不断提升。

  2017年,淄博市将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更加自觉地坚持依法行政,更加深入地推进从严治政,更加有力地强化责任担当。完善落实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加强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审计监督,坚决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要追究。持续加大反腐败力度,集中整治项目招投标、土地招拍挂和政府采购中的违法违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