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淄博支持外贸业优进优出 预计进出口总额破100亿美元

2017-02-22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未来淄博何等美”2017政府工作报告解读⑥:

  大众网淄博2月22日讯(记者 仇晶)2月22日,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市长周连华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未来将加大外贸优进优出力度,2017年全市实际到位外来投资将达到900亿元,全市新增外贸进出口实绩企业300家以上,进出口总额突破100亿美元,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2011年以来,淄博市在对外开放方面交出了亮眼成绩单。五年实际到位外来投资2159.8亿元,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2707亿元,周连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未来要继续加大外贸优进优出力度。

  2017年,淄博要把对外开放发展的目光聚焦到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集中招引一批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实现年内全市实际到位外来投资达到900亿元,仅仅这一项投资额度就达到前五年外来实际到位投资总和的四成。

  报告指出,淄博发展开放型经济,要坚持引资引智并重,抓住用好国家疏解非首都功能和深化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扎实推进“四大”招引工程,全力争取中国钢铁研究院、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等国家级科研机构进驻淄博,布局建设国内一流专业化产业基地。推动淄博保税物流中心申建综合保税区。

  多措并举之下,计划在2017年内实现全市新增外贸进出口实绩企业300家以上,进出口总额突破100亿美元。到2021年,全市进出口总额突破1000亿元,市场主体数量突破50万户,努力构建具有区域竞争优势的开放发展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