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淄博“四面出击”重点领域改革

2017-02-22 17:0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未来淄博何等美”2017政府工作报告解读③:

  大众网淄博2月22日讯(记者 仇晶)2月22日,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市长周连华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要从投融资、财税金融、新型农村合作金融和事业单位四方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

  周连华在报告中提到,2011年以来,淄博市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设立9支市级政府引导基金,农村信用社银行化改革顺利完成,全市在齐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达到416家,新增上市企业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4家。行政管理体制、农村产权制度、财税体制、事业单位、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推进。

  报告中要求,未来五年间,要把中央和省深化改革决策部署与淄博市转型发展实际相结合,着力在产业升级、财税金融、生态环保、社会治理、营商环境、改善民生等关键领域推出一批利当前惠长远的改革举措。

  报告还设定了2017年的深化改革“小目标”。在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反面,要运作好城市资产运营、金融控股、文化旅游等投融资平台,推动9支市级政府引导基金全部实现市场化、专业化运作。

  在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方面,报告要求增强政府预算统筹调控能力,兑现落实“工业强市30条”及各级降低企业成本的政策措施。

  在抓好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方面,淄博市将与齐鲁股交中心共同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联合培育基地。

  在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方面,还将进一步深化农村产权制度、市属国有企业、商事制度、价格机制、统计体制等领域改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