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保障突出补“短板” 2017年扶贫及低保线提高至4200元

2017-02-22 17:0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乐天

  “未来淄博何等美”2017政府工作报告解读②:

  大众网淄博2月22日讯(记者 李乐天)“到2020年,所有贫困人口与全市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法定人群实现应保尽保;镇办、村居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达到95%以上。”这是周连华市长22日在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2017年,淄博市将突出补齐发展“短板”,将市定扶贫线和低保线统一提高至人均每年4200元。

  过去五年,市委、市政府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民生和社会建设全面加强。据统计,淄博市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此外,五年来,淄博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新建改建学校219所,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解决“大班额”“全面改薄”等重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所有区县全部创建为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县(区)。

  今后五年,在社保、养老、扶贫等方面,淄博市将聚力打造公共服务更加均衡、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幸福城市。到2020年,所有贫困人口与全市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法定人群实现应保尽保。

  2017年,淄博市将突出补齐发展“短板”,加快民生和社会建设。统筹做好扶贫就业和社保工作,加快建立长效脱贫机制,将市定扶贫线和低保线统一提高至人均每年4200元,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稳定在85%以上,城镇新增就业7万人以上。扎实推进“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切实落实各项社保政策。

  同时,淄博市还将启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推进社区养老示范工程,年内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达到200家、农村养老服务设施新增100家。积极支持山东理工大学创建中国一流大学,扎实推动齐鲁医药学院新校区、淄博新区普通高中、淄博十七中等重大项目建设,完成30所中小学和52所幼儿园新改扩建,切实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提前一年完成“全面改薄”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