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胜利:加快审批马南路沿线工程土地置换手续

2017-02-28 12: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淄博市人大代表、淄博市张店区南定镇马庄村党委书记翟胜利

  大众网淄博2月27日讯(记者 丁稳)“近年来,城市发展十分迅速,各项工程建设需要征用大批土地。因此,今年两会我提出了《关于加快办理重点工程占用土地落实土地置换的议案》。”2月26日,淄博市人大代表、淄博市张店区南定镇马庄村党委书记翟胜利接受了大众网记者专访,他建议市政府加快批准马南路沿线工程土地置换手续的审批。

  “近几年,市委、市政府高点定位、加快发展,着力建设‘三最城市’,逐步开工建设了一些大的基础设施,高铁、高速公路、立交桥、公园、湿地建设飞速发展,民生事业有了质的提升,老百姓们拍手叫好。”翟胜利说道。

  翟胜利解释说,其中,马南路工程拆迁量大,但速度非常快,沿线已基本拆迁完毕,为支持政府重点工程,各个企业、单位都做了很大的工作。工程需要使用村里的部分宅基地、集体用地和厂矿用地,为此,张店区南定镇、付家镇和沣水镇的部分村居和企业都尽力配合政府工程建设,进行拆迁。

  “现在大部分拆迁单位和企业的新址还没有落地,急待用地手续,土地置换指标迟迟没有解决,希望政府能够根据有关政策,尽快落实解决。”采访最后,翟胜利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