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召开安全生产包区县督查部署会

2017-04-17 22: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4月10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包区县督查部署会在市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谭秀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谭秀中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包区县督查责任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清特殊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包区县督查工作。二是明确督查任务重点。各督查责任部门要把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作为督查的首要任务,对督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建立督查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巡查整改落实情况和2016年以来生产安全事故整改和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三是确保督查取得实效。各督查组组长要率先垂范,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要对重点行业领域实行清单化督查,同时吸收专家、邀请社会力量参与督查,提高督查针对性和影响力。要严守工作纪律,务实高效开展督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传达了《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包区县督查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自即日起至5月底,我市成立10个督查组,由10个市政府部门县级领导带队,周一至周五吃住在区县,对全市安全生产进行包区县督查。督查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现场检查和暗查暗访以及专家参与、媒体曝光等方式方法进行。督查中,要求督查组对镇(街道)、园区、区县重点部门及重点行业领域全覆盖督查,每个镇(街道)至少督查检查2个村(居)、3家企业单位。
  全市10个包区县督查责任部门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