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部署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17-04-17 22:3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3月24日,高新区安监局组织区内24家危化品生产企业、9家加油站的相关负责人,在火炬大厦分会场收看国务院安委会召开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专题会议、淄博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专题会议,并参加高新区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佃军出席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申佃军就进一步做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各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有针对性地强化危化品工作措施,确保危化品企业生产安全。二是各企业要认真执行两个体系建设的要求,依靠全体员工,落实全员参与风险管控措施,制定符合实际的一企一册,确保两个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三是要结合安全标准化达标和化工转型升级"三评级一评价"工作,对安全生产评级优的企业实施以自我管理为主、以监督检查为辅的监管方式;对安全生产评级中等的企业,实施以监督检查为主、以行政处罚为辅的监管方式;对安全生产评级差的企业,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对查出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经整改后仍未达到法定条件的,依法予以吊销许可证、责令停产停业,直至报请当地政府关闭或转产,切实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