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起火车票丢失交2元可补办 进站前丢须先买再退

2016-12-30 20:46: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2017年1月1日起,铁路车票挂失补办将实施新规定。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从2017年1月1日起,旅客除了在乘车前可以办理挂失补车票外,在列车上和出站过程中丢失车票的不用像以前需要再次补办新票,只需找到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收取2元手续费即可,避免旅客损失。

  新规实施后,丢失车票挂失补办分三种情况:

  1.检票进站前丢失车票的旅客,可到车站售票厅办理挂失补手续。提供购票时使用的证件原件、购票地车站名称、乘车日期、车次、出发到站信息。经确认无误后,按原车票信息重新购买一张新车票,票面加注“挂失补”字样。到站后旅客在到站的火车站退回“挂失补车票”票款,铁路部门收取2元手续费。

  2.列车上丢失车票,挂失补办不用再重新购票,旅客主动说明车票丢失,经列车工作人员查验,乘车人、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购票信息一致后,列车长为旅客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只收取2元手续费。

  3.乘坐列车后,在下车出站检票前丢失的,旅客需主动向车站工作人员声明。经车站核查,购票记录、乘车日期、车次相符,乘车区间及票证人一致的,将办理挂失补办手续,收取2元手续费。(央视记者 许景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