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观影指南:电影大战提前打响

2016-09-28 14:36:00    作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在今年的票房颓势之中,国庆档能否成为“票房黄金周”备受业内关注。冯小刚的《我不是潘金莲》退出国庆档,颇让人有些“好戏未演,主角先退”的遗憾。不过,也正因此,使得剩下的几部电影实力相当,票房大战势均力敌。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在今年的票房颓势之中,国庆档能否成为“票房黄金周”备受业内关注。冯小刚的《我不是潘金莲》退出国庆档,颇让人有些“好戏未演,主角先退”的遗憾。不过,也正因此,使得剩下的几部电影实力相当,票房大战势均力敌。

  日前,《地球四季》、《湄公河行动》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同天首映。《地球四季》已上映,《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将于明日上映,《湄公河行动》将于周五上映,国庆档大战就此提前打响。

  雅克·贝汉5年磨出《地球四季》

  法国国宝级导演、78岁高龄的纪录片大师雅克·贝汉和联合导演雅克·克鲁佐,以及为影片负责旁白的黄晓明亮相影片首映式。年老加上长期在艰苦条件下拍戏,雅克·贝汉腿脚已不太灵便。他表示,今后还会拍电影,也希望和中国合作,但是因为身体原因,自然电影恐怕没法再拍了,《地球四季》将是他自然电影系列的收官之作。

  在《迁徙的鸟》、《微观世界》、《喜马拉雅》、《海洋》“天地人海”四部曲均取得巨大成功之后,纪录片大师雅克·贝汉等原班人马历时五年推出了《地球四季》,讲述地球两万年原始世界的故事。导演依然传承了和谐自然观,但将目光转向与人类更为密切的地面动物、展现美轮美奂的四季更迭。

  《地球四季》中国版特意邀请了黄晓明和蒋雯丽配音,这也是继2011年纪录片《海洋》由姜文担任中文旁白后,雅克·贝汉再次邀请中国明星配音。谈及参与这部电影,黄晓明说,“能和关注自然环保这么有意义的作品合作,不需考虑,必须义不容辞。”据悉,黄晓明为影片配音所得片酬将全数捐给慈善机构。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杨洋撕掉偶像包袱

  由张嘉佳原著编剧,张一白导演,邓超、杨洋、张天爱、岳云鹏、杜鹃、柳岩、白百何等出演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将于9月29日上映。日前,主创欢乐亮相首映式。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由张嘉佳同名小说中的故事改编而成,对于电影最后的呈现,几位主创都很满意。张嘉佳表示,这本书承载了过去十几年的爱恨情仇,将这本小说集改编成电影剧本压力非常大,前后修改了40多稿,但最终的电影成片贯彻了原著的鲜活气质但又超越原著。看完影片小样后他认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近十年最好看的爱情片,没有之一”。出演电影中“茅十八”的杨洋也表示:“电影中所有的故事都是有血有肉,来源于生活的。”张一白也聊起拍摄中的感动:“我们是用生命在拍这部电影,在川藏高原上,所有人都靠吸氧坚持下来。”

  张一白坦言一开始选择杨洋就是希望他能放下偶像包袱,他还称杨洋进步飞跃,“杨洋演茅十八是他演艺生涯角色的巨大飞跃,他从一个小鲜肉真正进化成了演员。”杨洋也表示,自己不会被“偶像”的定义束缚。

  《湄公河行动》 彭于晏看完兴奋得睡不着觉

  改编自真实案件“湄公河大案”的警匪动作片《湄公河行动》将于30日上映。导演林超贤,监制林凤英携张涵予、彭于晏、陈宝国等出席首映。

  影片改编自震惊世界的“10·5湄公河跨国大案”。五年前,这件惨案能否成功破获,不仅关乎给予逝去生命应有的尊重,更是还中国一个公道。林超贤说:“13位同胞在境外无辜被害,每个中国人的心里都会充满愤怒。虽然我已经拍了很多警匪片,但这部电影的意义非常不同。这部电影就是告诉我们,中国公民不论身处何地,国家都有实力、有能力保护他们,为他们讨回公道。”

  林超贤率领全剧组上下百人重回案发现场,跋山涉水辗转多地勘景,数次走访湄公河,甚至进入过毒贩村;而在拍摄过程中,更是遭遇取景地天气多变、地形复杂、频繁受到热带毒虫攻击等重重阻碍。

  已经是第三次与“魔鬼导演”林超贤合作的彭于晏直言这部电影是他拍过的最辛苦的一部,但比起身体,更累的是心,“虽然大家可以在预告片中看到我们飙车、飙船、飙飞机,场面十分激烈和火爆,但是实际上在面对面打击毒贩之前,还需要提前做大量的情报工作。”彭于晏前一天刚刚看完电影,谈及观影感受难掩兴奋:“看的过程中我又紧张又兴奋又惊讶,看完以后晚上回去一直睡不着。”提到对角色的解读,彭于晏表示,他是一个有丰富经验的情报员,除了在枪战肉搏戏中硬汉的一面,他还有铁汉柔情的一面。“我这个角色为什么会来做情报员,他有他自己的初衷和感情原因,在戏中都有体现,大家可以看到他真情流露的时候。”文/本报记者 肖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