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旅游新特征:网约导游出现 英国游价格普降

2016-09-28 15:22:00    作者:   来源:和讯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十一”长假就在眼前,七天假期会点燃国内旅客的出游热情。而今年十一旅游最大的特点,就是网约导游出现。

   “十一”长假就在眼前,七天假期会点燃国内旅客的出游热情。而今年十一旅游最大的特点,就是网约导游出现。

  导游自由执业在线预订平台上线

  今年,国内导游自由执业试点改革启动。国内像携程这样的旅游公司,正在尝试通过互联网模式创新,破解“导游”这一中国旅游的老大难问题。

  旅游者具体如何选择自由执业导游服务?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解释了服务流程:游客可在平台上根据向导的年龄、性别、价格、服务次数、点评等选择自己心仪的导游。选择后,可与导游沟通初步确定需求。在出行前,导游也会对游客的需求,定制个性化的游玩线路。确定了行程后,游客即可在平台上确认合同、在线支付。支付完成后,导游将在APP端确认行程,这时游客将收到一条导游确认的短信,并同时收到导游的联系方式。

  根据国家旅游部门试点的要求,目前参与自由执业的导游来自江浙沪三省市、广东省、吉林长白山(603099,股吧)、湖南长沙、张家界(000430,股吧)、广西桂林、海南三亚、四川成都等地。

  周边国家热度依旧 英国价格普降吸睛

  携程数据显示,与去年“十一”相比,今年日本、韩国、泰国等周边地区国家的出游需求依旧旺盛,出行人次总体增长平稳,包括曼谷、普吉岛、东京、首尔、新加坡等地均榜上有名。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国庆赴英旅游的需求非常旺盛。”这归功于英国脱欧之后,旅游购物、消费成本的明显下降。携程旅游数据显示,国庆期间赴英产品的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2成左右,半数以上的赴英线路更是提前1个多月就已经收满旅客。除了英国之外,受签证等利好政策的影响,出行东欧和美国的旅客人次在这个国庆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

  游客越来越在意对航班、酒店的细节体验

  随着国人旅行次数的增多,对于旅行体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很多旅客开始在出行前盘算航班、酒店的性价比了,针对乘机、入住体验进行综合考量。”

  携程酒店相关专家介绍,分析此前一段时间内的数据可以看到,以往旅客在预订酒店时会更多地查看星级、价格、房间大小、地理位置等信息,而今年上半年开始,酒店的内置设施、是否有泳池等细节被更多关注。

  高星级(4-5星)酒店的入住占比依旧保持高位,占总体的5成以上,总体趋于稳定,其中境外高星酒店的入住占比达70%。香港、曼谷、普吉岛排名境外热门酒店目的地前三,上海、北京、杭州则是境内酒店目的地前三。

  同样的,在航班方面,时间和价格仍是两大关注点,但更多的人开始挑选起航空公司、提前值机选择座位、关注机上服务和餐饮,这些都从侧面反映出了旅客体验需求的变化。

  目的地方面,境外航线仍以周边国家的主要旅游城市为主,包括曼谷、首尔、东京均位列前十;境内热门航线目的地前十中,上海居于首位,其次分别为北京、广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