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2016年高考须知:不允许戴手表入场

2016-06-01 14:41:00    作者:李乐天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淄博;高考;须知;手表
[提要]日前,淄博市招生办公室发布了《致广大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信中预祝广大考生调整心态,沉着应考,取得理想成绩,并对今年高考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总梳理。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不允许戴手表入场,语文、数学、综合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

  大众网淄博61日讯(见习记者 李乐天)日前,淄博市招生办公室发布了《致广大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信中预祝广大考生调整心态,沉着应考,取得理想成绩,并对今年高考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总梳理。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不允许戴手表入场,语文、数学、综合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

  在《致广大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中,考生及家长需要特别注意的几点是:今年高考不允许穿带金属饰品的服装,不允许戴手表、电子表等计时器入场,严禁携带手机、耳机、接收器等通讯工具入场,不允许带包。考生需要在答题卡按手印处按右手食指手印,在答题前一定要认真阅读答题注意事项,特别是在综合科选做题作答时不要漏涂、错涂、多涂所选题目题号,要在规定答题区域内书写答案,考生不要填涂缺考标记。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在考生入场时间方面与往年有了较大不同。今年考试语文、数学和综合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开考铃声响前不要抢答,考试结束铃声停止后不要拖答,否则将按违纪处理。考生不能带走和故意毁坏任何一张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否则各科考试成绩无效。另外,因个人原因弄脏或轻度毁损答题卡,一般不影响网上阅卷,无需更换答题卡。

  今年高考特别严肃了考纪要求。据了解,凡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设备(手机、耳机等)和储存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的均按作弊处理,违纪者,单科判零分,作弊者,全科判零分。淄博市及各区县招生办公室还设立了高考举报电话,市招办:279361127936212793623

  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及办法见《山东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告知书》,考生可登陆www.zbksy.cn进行查询。今年,艺术类提前批除第一次填报志愿外,增设一次征集志愿。另外,考生如同时参加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录取,必须于818日、19日自行登陆wsbm.sdzk.cn确认报到学校,逾期不确认的视为放弃今年高考录取,后果由考生自负。

  报考军队院校、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及公安院校的考生,要做好政审、面试和体检准备。具体时间安排可到www.zbksy.cn查询。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