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为患者查病准确“导航”

2016-03-18 11:31:00    作者:初肇威 王萍 袁菲菲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高青;影像科;导航
[提要]“医学影像科为临床提供有说服力的图像证据,提高诊断符合率,设备依赖性是科室的主要特点。”3月18日,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高青县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李宁做客淄博大众网《名医面对面》访谈栏目,就科室基本情况,在临床的重要性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影像科主任李宁做客淄博大众网

  

  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影像科主任李宁(右一)做客《名医面对面》访谈栏目

  大众网淄博318日讯(记者 初肇威 王萍 袁菲菲)“医学影像科为临床提供有说服力的图像证据,提高诊断符合率,设备依赖性是科室的主要特点。”318日,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高青县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李宁做客淄博大众网《名医面对面》访谈栏目,就科室基本情况,在临床的重要性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据了解,高青县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集放射科、磁共振、CT室三科合一,目前拥有医护人员22人,先进医疗设备3台。俗话说:“在沙漠里长不出大树,再高明的医生放到没有人,没有设备的地方,也难以发挥作用。”20149月,李宁被派驻到高青县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据他回忆说:“原本以为县级医院的医疗水平、设备力量应该与市医院技术相当,但是来到才发现,高青县人民医院的发展很缓慢,医疗设备陈旧、老化,一些该被替代的仪器依旧使用,频频出现故障,使人堪忧。”

  2013年开始,高青县人民医院开始实施托管式经营模式,距今,李宁已在高青县人民医院呆了一年半的时间,期间带领科室团队开展专业技术培训讲座,鼓励和扶植骨干力量,派出人员进修、学习,参加学术会议,随着新设备投入使用,开展多项新技术新业务……现如今,高青县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在临床科室中已居无可替代的位置。

  “科室的进步有目共睹,但除了必须具备相应的专业技术人员外,设备依赖性是本科室的最大特点。”李宁说道。高青县人民医院目前拥有进口数字X线机、数字胃肠机(岛津)及16CT机(西门子)和1.5TMR机(GE)各一台。

  如果将医院比作军队,那么说医学影像科是“前沿哨兵”一点都不为过。据李宁介绍,医学影像检查为医生提供清晰的病人第一手资料,可以说是医生的“眼睛”。对于患者而言,医学影像检查是查病治病的“第一关”。医学影像科为临床提供有说服力的图像证据,提高诊断符合率。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