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瓷馆馆长助理高岩

2015-07-02 15:3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001年5月,中国文物学会颁发高岩瓷器鉴定中级资格证书,2005年11月高岩参加全国古陶瓷修复技术培训班并结业,2008年3月高岩入编《中国当代文博专家志》,成为国家文物局和中国文物学会批准的“中国当代文博专家”。2009年起,高岩受聘担任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展评委,同时受聘担任中国《陶瓷科学与艺术》杂志编委会委员、学术委员,在《陶瓷科学与艺术》杂志发表多篇论文,《论淄博窑的历史内涵》获淄博市国家级杂志优秀论文奖。目前高岩还受聘担任中国瓷网、绿宝石艺术陶瓷馆艺术顾问;山东博纳科技有限公司艺术顾问;贵州省陶瓷协会学术顾问;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陶瓷艺术名家山西创作基地艺术导师。
中国陶瓷馆馆长助理高岩

中国陶瓷馆
     高岩,男,1956年7月生,山东淄博人,本科学历,现任淄博中国陶瓷馆研究员、馆长助理,高级经济师,山东省陶瓷协会理事,山东民间陶瓷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淄博古陶瓷收藏协会副会长。

  2001年5月,中国文物学会颁发高岩瓷器鉴定中级资格证书,2005年11月高岩参加全国古陶瓷修复技术培训班并结业,2008年3月高岩入编《中国当代文博专家志》,成为国家文物局和中国文物学会批准的“中国当代文博专家”。2009年起,高岩受聘担任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展评委,同时受聘担任中国《陶瓷科学与艺术》杂志编委会委员、学术委员,在《陶瓷科学与艺术》杂志发表多篇论文,《论淄博窑的历史内涵》获淄博市国家级杂志优秀论文奖。目前高岩还受聘担任中国瓷网、绿宝石艺术陶瓷馆艺术顾问;山东博纳科技有限公司艺术顾问;贵州省陶瓷协会学术顾问;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陶瓷艺术名家山西创作基地艺术导师。

  陶瓷是中华文明的象征,中国是陶瓷的故乡。中国陶瓷以其独特的魅力远播海内外,成为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中国陶瓷馆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设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展品最全的专业陶瓷馆,被确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省科普教育基地、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和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海内外誉为中国陶瓷第一馆。

  中国陶瓷馆总展销面积15000平方米,由序厅、古代陶瓷馆、名人名作馆、国际陶瓷艺术馆、当代国窑馆、刻瓷艺术馆、陶艺馆、高技术陶瓷馆、陶瓷经营部等组成。馆内展品15000余件,展示了自10000年前新石器时代的后李文化、大汶口文化、龙山文化、夏、商、周、秦、汉、南北朝、唐、宋、元、明、清、民国等各历史时期文物500余件,其中北朝青釉莲花尊、唐三彩、宋三彩、宋黑定碗等国家一、二级文物100余件;展示了当代淄博、景德镇、宜兴、唐山、龙泉、德化、佛山等大师级艺术精品以及日用瓷、艺术瓷、园林瓷、高技术陶瓷14500余件;还展示了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陶瓷艺术品500余件。

  中国陶瓷馆作为展示淄博形象的重要窗口和优质名片。2011年,中国陶瓷馆开始向全社会免费开放,成为“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全天候展示的主阵地,为全面展示淄博陶瓷品牌企业、品牌大师、品牌产品形象,为宣传淄博陶瓷灿烂文化和最新发展成就,为促进淄博陶瓷产业发展,打造淄博的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形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陶瓷馆将继续以弘扬陶瓷文化,推动文化大市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为己任,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统领全局,积极围绕打造“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品牌宣传平台开展工作,争取把中国陶瓷馆建成集陶瓷展示、收藏、研究于一体的国内一流的专业陶瓷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