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陶博会彰显节俭 3万采购商聚焦淄博陶瓷

2015-09-06 17:50:00    作者:仇晶 孙剑 徐建彬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没有鲜花、标语,没有舞台搭架,9月6日,备受瞩目的第十五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清新”开幕。节俭的会风并不影响陶博会的强大影响力,本届展会总展出面积86万平方米,参展商2800余家,吸引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中东、南非、南美、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50余个国际采购商团,以及来自全国的3万余名采购商参会。

“清新”陶博会彰显节俭风。(仇晶-摄)

吉祥物“陶陶”在广场走过(徐建彬 摄)

领导与嘉宾参观展览(徐建彬 摄)

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在开幕式上致辞(徐建彬 摄)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左)、中共淄博市委书记王浩共同按动按钮启动陶博会。(徐建彬 摄)

开幕式现场(徐建彬 摄)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徐建彬 摄)

  大众网淄博9月6日讯(记者 仇晶 孙剑 徐建彬)没有鲜花、标语,没有舞台搭架,9月6日,备受瞩目的第十五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清新”开幕。节俭的会风并不影响陶博会的强大影响力,本届展会总展出面积86万平方米,参展商2800余家,吸引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中东、南非、南美、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50余个国际采购商团,以及来自全国的3万余名采购商参会。

  今年的陶博会较往年户外扎台、礼花齐放的方式不同,展会全程在室内举行,以LED电子大屏等数字化手段营造热闹的参会气氛。各个参展商也不再像以往一样准备多如牛毛的宣传单页,一切凭产品实物说话,人流过后,地面上也不再是纸页满地。淄川的刘女士说,看到这么干净整洁的会场,自己心情格外舒畅,自然乐意多逛逛、多看看。

  会风虽然节俭,观看展会的采购商热情却不减。来自济宁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已经看好了几款产品,只等比较之后就要下单,他说:“淄博日用瓷一直是在行业的前列,这次我来也是希望能够进到好的产品,多了解一下行业有没有创新的地方,也是把握市场的潮流。”

  展会风格简洁精致,展示的陶瓷作品和活动绝不缩水,9月6日至9月9日,将有“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展、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作品展、中国(淄博)琉璃? 玻璃艺术展、第四十一届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金奖作品展、中外陶瓷精品展、宋代五大名窑精品展、淄博古陶瓷展、淄博地域文化风采展等精品活动让人目不暇接,市民可随时前往参观。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