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创资讯:大宗商品需求之地的“价格标杆”

2015-11-05 16:09:00    作者:边增雨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淄博市作为一座工业城市,对于大宗商品有着较高的需求,山东卓创资讯集团便扎根淄博创立了“中国大宗商品资讯第一门户”卓创资讯网,其出具的数据及数据分析更是被政府机关和国内主流财经媒体作为参考标准。
卓创科技产业园
  大众网淄博讯见习记者 边增雨)知道“大宗商品”吗?它是指可进入流通领域,但非零售环节,具有商品属性用于工农业生产与消费使用的大批量买卖的物质商品,包括能源商品、基础原材料和农副产品。淄博市作为一座工业城市,对于大宗商品有着较高的需求,山东卓创资讯集团便扎根淄博创立了“中国大宗商品资讯第一门户”卓创资讯网,其出具的数据及数据分析更是被政府机关和国内主流财经媒体作为参考标准。

  作为中国大宗商品资讯第一门户,山东卓创资讯集团卓创资讯网站创建于2004年。其专注产品领域涵盖能源、化工、塑料、橡胶、有色金属、钢铁、建材、农产品、农副产品、农资、林业、畜牧业、渔业、再生资源等大宗商品行业,主要服务形式包括即时资讯、数据、常规报告、高端报告、增值服务、品牌服务等。

  自创建以来,卓创资讯依托淄博这个工业城市的需求扎根大宗商品行业,始终坚守中立第三方立场,长期跟踪监测大宗商品价格,积累了上万种商品近二十年的相关历史数据,建立了科学、系统、详实的数据库体系,其独创了的SPAS估价体系科学严谨得到业内的认可。卓创资讯还建立了市场和数据研发中心,集结顶尖人才,不断引领大宗商品信息服务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随着卓创资讯大宗商品价格标杆的不断完善,正被大宗商品领域广泛认可为价格基准。

  同时,卓创资讯通过对其发布的标杆价格进行梳理、归类、标准化等工作形成一套完整的价格标杆体系。该价格标杆得到了政府、机构、媒体、企业和市场的广泛认可,成为大宗商品生产、销售、贸易、采购、结算等领域参考的重要依据。

  2011年,卓创资讯在业内首创“卓创商品指数”这一大宗商品行业动态参照体系,将卓创资讯的海量数据、行业经验转化为直观呈现,且被广泛应用的指数。卓创资讯能确保(2004年创立以来)所有信息的原创性和数据的准确性,并且来源可追溯。2014年,卓创资讯成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在试点工作中设立《大宗商品信息服务业标准体系》,通过制定行业标准,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卓创资讯将价值资讯的推广瞄准全球,并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拥有众多高端客户,成为了中国大宗商品资讯行业领先品牌。目前,卓创资讯已有超过50个产品的报价,在国内外市场成为了普遍被认可和采用的定价基准,被30余家机构和300余家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广泛应用。

  经过十一年的发展,目前,山东卓创资讯集团分支机构遍布山东、上海、厦门、密苏里(美国)等地,拥有489个专业产品网站,涵盖近万种产品;注册会员达3,500,000家,世界500强中的279家为卓创资讯的签约客户;遍布全球50,000个信息采集点;日更新信息量达70,000余条;网站日平均点击量达4,300,000次,居国内同行网站之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