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金融改革创举“自营+代理”经营模式

2015-10-01 08:00:00    作者:边增雨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月3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淄博市分行行长王金虎做客大众网《银行行长在线》栏目。访谈期间,王金虎就邮储银行与邮政公司的关系、信用卡的办理、单位人员录用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众网淄博9月30日讯(见习记者 边增雨)9月3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淄博市分行行长王金虎做客大众网《银行行长在线》栏目。访谈期间,王金虎就邮储银行与邮政公司的关系、信用卡的办理、单位人员录用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网友:邮储银行与邮政公司什么关系?

  王金虎:这位网友的问题也代表了很多朋友的疑惑,邮储银行是在原邮政储汇业务基础上组建而成的,与邮政公司同属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领导,“自营+代理”的经营模式是邮政金融改革的创举,是经过银监会批准同意的。同举一面大旗,共享全网资源,共同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是邮政金融改革的宗旨。目前,邮政代理网点仅能办理储蓄、汇兑、理财、受理信用卡还款等业务。

  网友:邮储银行有没有好的理财业务,行长给介绍下呗?

  王金虎:我行理财产品种类丰富、额度充足、年化收益高,有灵活期限的日日升、鑫鑫向荣,也有固定期限的长、短期理财产品,期限从35-365天不等,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可达5.3%。在7月份举办的“2015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评选”中我行“鑫鑫向荣B款”开放式理财产品荣获2015中国最佳开放式银行理财产品奖项。如需要办理可直接咨询我行各营业的网点,或致电0533-3593798。

  网友:咱这银行卡有小额管理费吗?

  王金虎:对季度日均余额小于100元的活期账户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 但满足下列条件的活期账户可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 1)用于偿还个人贷款、信用卡自动还款的活期账户免收; 2)用于购买基金、理财、国债、保险产品的活期账户免收; 3)开通第三方存管业务的活期账户免收; 4)当季统计期内存在过本、外币子账户的绿卡通活期主账户免收; 5)代发低保、社保、养老金等社会服务及财政类资金账户、代发财政性补贴款、代发三农类资金、代发工资等活期账户免收。 6)办理授权代缴水费、电费、煤气费、电话费、有线电视费等公共事业性费用的活期账户。 7)VIP客户名下的所有活期账户。

  网友:邮储银行有信用卡吗,好办理吗?

  王金虎:邮储银行有信用卡业务,有适合客户日常需要的普卡、金卡,也有适合爱旅游一族的大美西藏、千岛湖旅游卡系列,近期我行又推出了一款双标全币种信用卡,多种丰富的卡种,您可任意选择。申请手续也十分简单,办理速度快,普卡终身免年费,根据您自身情况不同,可选择工作证明、公积金、房产、车产等不同方式,详情可咨询我行各营业网点或致电0533-3591665。

  网友:你们银行招人所有的岗位全都是统一招考吗?

  王金虎:目前邮储银行的员工招聘有两种渠道,一是省行通过校园招聘为各地市招募人才;二是通过社会招聘,也就是同业招聘,招募有金融从业经历的,具有丰富的金融资产类业务经验的人才,从员工到中层管理人员,包括高管人员,都有职位需求,值此机会,也欢迎金融同业的有志之士加入到我们行列,共同亲历和见证邮储银行事业的快速发展和灿烂辉煌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