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公铁联运物流园区项目

2014-05-10 10:4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淄博金泰铁路储运有限公司是一家股份制公司,是经山东省发改委(2006)289号文件和济南铁路局批准兴建的集铁运、汽运、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专用铁路货场,荣获山东省两业联动示范单位、省级优秀物流企业、市级优秀物流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位于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政府驻地,地理位置优越,西邻湖罗路,南邻边沣路,向北距309国道2公里,年货物吞吐能力可达500万吨,是目前鲁中地区最大的专用铁路货场。即将与山东铝业公司接轨的新建铁路专用线投入使用后将增加1000万吨货物运输能力。
  鲁中公铁联运物流园区是《淄博市物流业发展规划》中确定的淄博市四大物流园区之一,是在淄博彤泰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属的淄博金泰铁路储运有限公司基础上,结合淄博市物流发展需要,建设的国际化、现代化、信息化、园林化的综合物流园区。
  园区规划占地3000亩,投资26亿元,园区建设周期为十一年,分三期完成。园区战略定位是要建设“鲁中旱码头公铁联运基地”,包含三个方面的内涵:1.鲁中地区最大的公铁联运物流园区;2.鲁中地区煤炭、矿产品等大宗原材料的采购、运输和储存基地;3.鲁中地区重要的集装箱集运基地、沿海各大港的疏港基地。现项目已在市发改委立项备案。
  该园区建成后,通过各项资源的整合与提升,可新增铁路货运量500万吨,新增公路运输货运量100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达5万标准箱,可为社会节约运输费用2亿元,可为社会解决就业人员8000人,每年园区可实现利税3亿元,为国家和地方增加1.5亿元的税金,这无疑将极大地推动我市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