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电子信息业激发张店经济潜力

2014-05-15 11:27:00    作者:   来源:经济导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淄博美林电子生产的贴片硅整流、快速整流、整流桥等广泛应用于通讯、航天航空等领域,产品80%以上出口销往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淄博元星电子研发的小功率电量转换和隔离传感器、电子变压器等电磁元器件出口北美、欧洲、南美、东南亚等地区……随着企业的竞争力不断提高,对外投资调整结构的驱动力日益增强,张店区部分电子信息企业国际化经营的探索开始走向正轨。

  据了解,张店区已聚集18家电子信息企业。随着全区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战略的全面实施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加大,电子信息制造产业的特色和优势逐步形成,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张店区通过完善电子信息行业管理体制,创新发展机制,改善投资环境,培育骨干企业,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经济转型的新的支柱产业来抓,“两化”深度融合步伐,促进了电子信息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目前,张店区90%以上的大中型企业使用计算机辅助管理,机电一体化和信息产业加速了传统产业产品的更新换代和结构调整,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缩短了产品开发周期。张店区电子工业产品种类齐全,投资类、消费类、基础类兼而有之,政府从行政服务、投融资体质、产业政策、人才政策等方面“开绿灯”,从土地、厂房、配套设施、税收等方面“给优惠”,降低投资风险,为电子产业发展创造优质“软环境”。

  下一步,张店区将实施电子信息产业“可持续发展”战略。以高新技术为先导,使其成为全区未来经济发展的孵化器和驱动器;以先进适用技术为主题,提高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价值 ;增强企业自身技术开发能力,提升创新成果产业化效率;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及重大工程为抓手,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产业链配套,以生产企业需求导向为主;大力推动信息技术在经济和社会领域的广泛应用,特别是在传统工业领域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渗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