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信化工行业领军 年收入30亿

2014-05-14 17:2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5月13日,淄博网络重点项目建设巡礼采访团走进山东宏信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大众网淄博5月13日讯(记者 仇晶 通讯员 田绪明 王斌)“通过项目建设,宏信化工将达到年产16万吨丙烯酸以及20万吨丙烯酸酯的规模,成为国内最大的丙烯酸生产企业。”13日,山东宏信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永东在面对淄博市重点项目网上巡礼采访团时表示,项目建成投产后,企业年新增销售收入将达到302862万元,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项目建设扩大规模 稳扎稳打做行业龙头 

  采访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山东宏信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由淄博市周村有机化工厂、山东俊丰实业有限公司、淄博华安化工有限公司、北京化工研究院、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公司共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其主要生产基本有机化工原料,主要产品包含苯酐、增塑剂、不饱和聚酯树脂、顺酐、塑胶手套等五个产品系列近30余个品种。

  山东宏信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此次项目建设的内容是扩大丙烯酸及酯的生产规模,并采用国际先进的丙烯二氧化尾气循环技术制丙烯酸,丙烯转化率达97%,丙烯总收率88%。

  马永东介绍,项目总占地170 亩,厂房及装置总建筑面积36000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4.2亿元,项目所需污水处理设施、罐区、厂房及主装置基础已建设完毕,设备框架安装以及配套设施已完成施工,正在进行一期工程建设扫尾工作,预计2014年6月即可完成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并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投产后,年新增销售收入302862万元,上缴税金18787万元,税后利润28103万元。新增就业120人,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产品竞争优势明显 未来市场前景看好 

  曾有媒体分析,十年来中国丙烯酸产能投放经历了两次高峰,虽然两次产能投放带来了丙烯酸价格的明显下降,然而房地产开发商投资增速的见底企稳保证了建筑涂料的需求,而卫生领域及包装领域的丙烯酸需求仍保持着增长势头,这些都显示了下游需求的回暖。因此,丙烯酸市场仍大有可为。

  随着行业产能增速的进一步提高,消化这些新增产能的将是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高纯丙烯酸和高吸水性树脂,这与宏信化工的项目建设目标及产品类型不谋而合。

  除去紧跟市场步伐制造商品之外,宏信化工引领行业依靠的是过硬的自身技术以及先人一步的眼光。马永东回忆道:“宏信化工从1997年、1998年就开始涉足当时几乎无人过问的污水处理系统,给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兼顾环境效益,企业在这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马永东介绍通过发展自身节能环保技术,为企业产品带来了成本优势,作为国内行业第一家使用顺酐产品的尾气蓄热焚烧技术的企业,宏信实现了污染物的接近零排放,利用正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蒸汽,作为PVC塑胶手套的生产热源,余热还卖给周边企业用于各项工业生产,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通过发展自有技术,拉动生产效率,提高10%的产量,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