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项目:沂源新建中学缓解新区就学压力

2014-05-22 10:1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新的教学楼已经建成

 

正在安装水电、天然气,预计将在10月1日之前完工。

 

旧平房已经被拆除,将被建成操场。

 

沂源儿童乐园于2012年投入使用,全部项目免费开放。

 

乐园内的道路整洁,路两旁开放的鲜花给孩子带去愉快的心情。

 

每天都有很多孩子来公园玩耍,顺便学习一些文化知识。

  大众网淄博5月20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田绪明 郑彪)“新建沂源县第四中学可以有效的,提前缓解悦庄镇及县城东扩、高新区、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带来的就学压力。还建造了沂源县首个集运动娱乐、科普认知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儿童公园。”20日,大众网记者作为淄博重点项目建设网上巡礼采访团成员之一,来到沂源县第四中学和沂源儿童乐园进行了采访。

  占地160亩新建现代化中学 学生暑假可搬新校舍 

  据了解,沂源县第四中学是沂源县委、县政府为有效缓解悦庄镇及县城东扩、高新区、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带来的就学压力,进一步提升城镇服务功能,推动悦庄镇乃至全县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新建的一所现代化初级中学。

  沂源县第四中学校长江兆旺告诉记者:“学校占地160亩,总建筑面积3.45万平方米,总投资近亿元。”沂源县第四中学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设计建设,新建教学楼2座、学生公寓楼2座、餐厅1座、行政办公实验楼1座、体育馆1座、标准塑胶操场1处、足球场一个、篮球场6个、排球场8个,并进行校园的水景园林建设。“学校共有48个教学班2400余名学生,并配有教职员工205人。”

  记者获悉,沂源县第四中学将会在暑假期间进行施工,暑假结束后,悦庄一中和悦庄二中的学生就可以搬进新校区学习了。“教学楼已经建设结束,初中一、二年级的学生已经开始在新教学楼上课了。”江兆旺说,现在只剩下水电、天然气管道的铺设和操场的建设了。

  江兆旺说:“这所学校是按照省级规划学校的标准建设的,每口教室内新安装触控一体机或电子白板,配备内有微机、高拍仪的多功能讲台。”

  20多个游乐项目 儿童乐园集娱乐科普于一体 

  大众网记者在沂源县儿童乐园内看到,沙滩、启迪乐园、亲子乐园等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设置的娱乐设施到处可以看到,就连脚下的道路上都刻着诗词和小知识。园内景色宜人,童趣盎然,设有滑草场、组合滑梯、涂鸦墙、沙滩等20多个儿童游乐项目,每个项目都精心为少年儿童量身打造。

  据了解,沂源儿童乐园是沂源县实施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同时也是一处城乡居民共享的公共服务设施。沂源县儿童乐园是沂源县首个集运动娱乐、科普认知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儿童公园,总投资为2000万元,占地6万平方米。该乐园主要以生态、乐趣、启迪、感恩为主题,并分为健身运动、认知体验、休闲活动、娱乐探索、启迪乐园、亲子乐园6个分区。

  儿童乐园内设置了水景砌石1900余吨,打造水系3000平方米,铺装广场、道路1.3万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186万株,“这个乐园是在2012年投入使用的,无论哪个地方都是免费开放的。”沂源县园林局主任刘秀菊介绍到,沂源儿童乐园位于新老城区结合部,周边既有多个规模较大的居民小区,又有9个城中、城郊村,园内环境、景观和设施主要针对儿童特点和需求而设计,让孩子在游中乐、在乐中学,对进一步改善全县少年儿童成长环境、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少年儿童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