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湖新区重点项目内容

2014-05-16 16:5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一是晋豫鲁铁路通道。该通道线路西起山西兴县、东至山东日照港口,我县境内长53.6公里,总投资43亿元,2010年11月开工,将于2014年建成运营。同时配套建设铁路物流园区,项目总投资7.8亿元,预计年主营收入5.6亿元,利税1.35亿元。

 

  二是南麻大街工程。南麻大街南接火车站,北至人民路,全线长4500米,是连接火车站到河湖新区的主要南北交通干线,按照城市主干路Ⅰ级设计,工程概算总投资2.45亿元。2012年4月开工,现已竣工通车,目前正在进行两侧绿化。

  三是天湖观光休闲文化公园。该项目是省2012年重点建设项目、省服务业载体项目,市2012年重大项目。项目于2012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竣工,计划总投资37亿元。

  四是沂源县保障性住房(怡康嘉园)建设项目:该项目总占地100亩,一期工程于2012年下半年开工建设,目前各项单体工程主体已完工;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

  五是西城华府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63亩,一期规划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4亿元,现已开工建设。

  六是上海路及西台片区改造安置工程。上海路全长1063米,于2012年10月竣工通车。西台片区改造共拆迁420户,规划建筑面积20余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7亿元。现在11座安置楼主体已完成,6座商服楼已开工建设。

  七是枣庄路工程及南麻二村片区改造项目。枣庄路南接天津路,北至上海路,全长1320米。2013年4月开工,已于2013年10月竣工通车。

  八是付家庄园社区建设项目。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33亩,总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0亿元,现主体工程已完成。

  九是南麻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是根据新的行政区划建设的综合性服务中心,目前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十是鲁阳城市综合体项目:该项目位于县城西南,规划占地面积约80亩,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布局合理、功能齐备、环境优美的现代住区。

  十一是文博中心项目:该项目位于北京路以南、南麻大街以东,规划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项目预计总投资2亿元。

  为使河湖新区与老城区连接更加通畅,进一步促进新老城区融合发展,2012年县委、县政府启动实施了桥梁畅通工程。

  按照“现代简约流畅”和“一桥一景”的理念,对螳螂河、沂河城区段桥梁进行了高标准规划,一期规划设计10座桥梁,其中新建5座、改造5座。

  鱼台大桥连接人民路与南麻大街。

  西台大桥连接上海路与鲁山路,西台大桥的拆除重建工程于2012年11月铺开建设,2013年7月1日竣工通车。

  复兴大桥连接北京路与振兴路,目前复兴大桥的改造工程正在建设当中。

  南麻大桥连接天津路与荆山路,南麻大桥是螳螂河上建成历史最早的桥,新桥依然延续了传统拱桥的造型,目前南麻大桥的提升工程建设也已完成。

  螳螂河大桥是健康路南延的组成部分,2012年11月开工建设,也于2013年7月1日竣工通车。

  西河北大桥位于沂河、螳螂河交汇处。

  沂河大桥连接瑞阳路。

  沂河源大桥是连接河湖新区与火车站的重要枢纽工程,目前桩基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箱梁调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