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鞭炮声声露真情

2014-05-14 17:2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5月11日,在沂源县大张庄镇张家旁峪村低电压改造施工现场,随着新装配变的安装完成送电,村党支部书记董昌新和村两委成员及村民代表点燃了早已准备好的两千响鞭炮,鞭炮声不绝于耳,就像过年一般热闹。“这鞭炮声代表了俺们全体村民的心声!俺们永远忘不了供电公司的大恩大德!”在现场,董书记边放鞭炮边说道。

    张家旁峪村位于大张庄镇边缘,与莱芜市交界,随着村里近几年林果业的迅猛发展,经济发展速度步入了快车道,经济园林用电量猛增,有了钱的村民也纷纷添置家用电器。可全村179户仅用一台50千伏的配变供电,由于变压器容量较小、导线线径细、供电半径大,加上今年天气持续干旱,客户们纷纷利用电泵抗旱自救,造成低压线路末端的西南峪43户居民电压偏低,不能满足村民的生产生活用电需要。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决定对这个村进行电网升级改造,通过实地勘察设计,最后确立了新增两台260千伏安配变,架设10千伏线路0.85公里的低电压改造方案。方案批复后,张庄供电所组织对这个村的电网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

    经过3天紧张的施工,新上配变送电的当天,村民们自发买来了两千响的鞭炮,以自己的民俗方式庆贺喜事临门。董昌新书记说:“供电公司给俺们村解决了低电压,建设了这样坚强的电网,一定会给俺们村民带来新的变化。俺们也真正体会到了供电公司真诚的服务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