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项目:萌山现代农业创造良好经济生态效益

2014-05-16 14:03: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淄博萌山湖秸秆养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斌介绍专利养藕技术

淄博萌山湖秸秆养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斌介绍专利养藕技术

中海现代农业园的有机南瓜 

中海现代农业园的有机南瓜

  淄博齐鲁网5月15日讯(记者 毕研鲁)5月15日,齐鲁网记者跟随淄博市重点项目建设网上巡礼采访团分别参观了淄博萌山湖秸秆养藕有限公司和中海现代农业园项目。在感受园区生态之美的同时,也深切体会到生态现代农业带来的效益。

  15日,淄博市重点项目建设网上巡礼采访团一行来到了文昌湖东岸的淄博萌山湖秸秆养藕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徐斌告诉记者,“淄博萌山湖秸秆养藕有限公司建有标准化秸秆养藕生产水面300余亩,采用专利——秸秆二氧化碳养藕技术,形成了秸秆—池藕—有机质的农业生态循环。‘萌山湖’牌鲜藕获得了国家AA级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认证。2007年以来,公司连续被评为淄博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品被评为淄博名优蔬菜。生产基地被中国科协、山东省科协列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示范基地’、‘全省先进科普示范基地’。同时公司还建设萌山湖荷花生态园2000余亩,打造生态休闲观光农业。”

  据徐斌介绍,公司每年养藕的收益可达200多万元,旅游收入1到200万元,游客在欣赏荷花美景的同时,也可亲自体验挖藕、采摘葡萄等项目,创造了良好的生态与经济效益。

  随后,淄博市重点项目建设网上巡礼采访团又来到了文昌湖区商家镇西阿村的中海现代农业园。据了解,截至去年10月份,园区已建成冬暖式日光温室12栋、拱棚6栋、简易拱棚6栋;沼气池两座共150立方,建成办公、生活区800平米。在抓园区建设的同时,进行了露天地、6个拱棚、12个高温棚80个蔬菜品种试种植,以上蔬菜品种全部自育苗。到目前,销售渠道已显雏形,电子商务网业已开通,已为淄博、东营等近180个客户每周定时配送。

  据中海现代农业园张经理介绍,“中海现代农业园启动运营一周年,已荣获‘市级蔬菜标准园’称号。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将中海现代农业园项目打造成‘鲁中农业谷’,成为淄博现代农业的一张名片、体现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内涵的一幅标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