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七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14-05-10 10:1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杏鲍菇

   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注册资本3120万元。主要从事食用菌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出口业务,是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优秀龙头企业,山东省食用菌行业十大龙头企业,并先后被评为“国家级蔬菜标准园”、“国家出口花菇标准化示范园”、“国家星火计划承担单位”等荣誉称号。公司股权于20119月在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代码100028 

   公司注重依靠科技进步实现自身的跨越式发展。2006年,公司与山东农业大学联合实施的“花香菇双膜节能日光温室周年生产及出口菌袋保鲜技术应用研究项目”顺利完成并通过山东省科技成果鉴定,技术先进可靠,为公司拥有并已熟化应用。公司自主研发了“七河”系列香菇品种,其中七河6号、七河7号已成为公司主要的出口型香菇品种;此外,公司还获得食用菌专利11项、区市级科技进步奖2项。 

   公司引进世界先进水平的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数控系统,拥有国内行业领先的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流水线,实现了自动拌料、自动装袋、连续灭菌、无菌化接种等生产工序流水作业,实现了食用菌生产规模化、产业化,劳动效率大幅提高,建立健全了从菌种管理到产品备案的完善的生产经营管理体系。针对生产过程及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方面,公司成功通过了中国GAP认证、GLOBALGAP认证和HACCP认证。 

   目前,公司拥有占地550余亩的食用菌生产示范园,建有香菇日光温室300余个,香菇生产车间30000平方米,杏鲍菇生产车间35000平方米。公司产品主要有香菇菌棒、平菇菌棒及香菇产品、杏鲍菇产品。其中,公司年产香菇、平菇菌棒1000万棒,出口至韩国、日本、美国、德国、加拿大等国家;日产杏鲍菇30吨,国内销往青岛、济南、石家庄、天津、北京等各大超市及批发市场,产品供不应求。 

   近年来,公司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相继在韩国投资建立了“中韩农产株式会社”及四个香菇生产基地;在日本名古屋、千叶县建立了两个香菇生产基地;在美国的宾夕法尼亚设立销售分公司,在西雅图购置土地150亩建立香菇、平菇生产基地;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购置280亩土地建立食用菌和蔬菜生产基地。在同行中率先走出了一条“国内发菌,国外出菇,鲜菇就地上市”的农业产业化新路子,逐渐发展成为农业科技型、外向型企业。 

   2013年,公司新上“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年产3250吨香菇种植基地新建项目”。项目总投资3775万元,新建香菇培养及生产建筑面积94824 m2。其中,工厂化培养面积6624 m2,食用菌设施生产基地面积88200 m2(即食用菌日光温室252个);购置生产设备;配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香菇3250吨的生产能力,年实现销售收入3900万元,利润1545万元。同时,基地通过持股分红的方式,可带动周边252户香菇种植户,形成带动规模效益。 

2014年,公司计划投资6500万元,新建年产香菇菌棒2000万棒的培育基地一处,占地面积200余亩。基地建成后,可年产香菇菌棒2000万棒,其中1000万棒出口韩国、日本、美国等国家,进一步占领国外市场;1000万棒出菇,与国内香菇经销商合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加大国内市场份额。 

   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之初,便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发展农业、服务农村、走向世界”为经营宗旨,立足高效生态农业发展定位,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在不断扩大国内生产规模的同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公司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立志将“七河”品牌打造成国际性菌业品牌,为全人类健康做出自己应有的贡 

 

办公楼

 

鲜菇珍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