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临淄区18个市重大项目 截至到6月开工率达70%

2014-05-16 15:2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夏日的临淄,生机盎然。放眼一处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传递着临淄更好更快推进项目建设的不竭能量,为临淄转型跨越、科学发展提供着强有力的支撑。2013年,临淄区18个市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23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78亿元,截至6月底已有14个项目顺利开工建设。55个临淄区重点项目已有36个开工,重大项目开工率为70.6%,高于往年同期开工率15个百分点。 

   8月8日,艳阳高照,记者在临淄齐文化博物院看到,项目建设现场一片忙碌。临淄齐文化博物院主要包括齐文化博物馆、足球博物馆、民间博物馆聚落和文化市场四个部分,规划占地445.7亩,建筑规模13.1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代表临淄形象的地标性建筑。目前,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的文化市场已封顶。 

   而位于临淄西部化工新材料工业园的山东朗晖石油化学有限公司的施工现场同样是热火朝天。朗晖石油100亿套/年新型医用防护品项目一期20万吨特种糊树脂项目计划于2015年年底全部建成投产。其中一期特种糊树脂项目今年8月建成投产,一期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2亿元,新增利税1.6亿元。 

 据了解,临淄区18个市重大项目包括6个续建项目和12个新建项目。目前续建项目进展顺利。齐鲁国际塑化城项目一期已完工,入驻客商近300户,二期中齐大厦主体完成封顶,中瑞大厦正进行八层施工,齐鲁美术馆封顶;新建项目加速推进。齐翔腾达15万吨/年环保新材料、鑫泰石化30万吨/RIW食品级白油、金晓阳2*5万吨/年蛋白纤维、齐鲁现代物流港二期等8个项目正处于紧锣密鼓的施工过程中,4个未开工项目前期筹备工作有序开展中。 

   据了解,临淄区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强化重点项目区领导挂包和部门包建责任制,区大班子领导、区直有关部门分别挂包一个重点项目,明确包建任务和完成时限。每周六由区分管领导集中调度包建项目,每月区委书记调度区大班子领导及分管领导项目进展情况,每半年进行集中点评。区政府督查室坚持对重点项目实行周调度、周通报制度,对项目进展缓慢、达不到要求的,挂包部门要向区政府说明原因并落实解决办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