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经济实现新跨越跳跃

2014-05-16 13:55:00    作者:   来源:淄博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本报讯特约记者苏向东,特约通讯员王立才,通讯员王伟燕、张振吉报道:近日,临淄区经济发展捷报频传。据山东省统计局公布的全省30强区县26个监测指标显示,今年上半年临淄区有4个指标绝对值列全省强区县第1位,有6个指标列第2位,13个指标列前5位,增速指标有4个列前2位。另从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74家重点企业中有11家企业实现利润过亿元,临淄辖区内有5家企业名列其中,占全市总数的近1/2。近年来,临淄区以争创山东第一经济强区为动力,凝心聚力,扎实苦干,经济社会在较高平台上实现了新的发展,逐步形成了以钢铁、造纸、塑料、精细化工为主体的“四大板块”经济体系。镇域经济发展迅猛,半数以上乡镇、街道的工业指标实现翻番增长,为全区经济的快速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全区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势头。2004年,该区综合评价指数在全省30强区县中名列第四,比上年度前移一个位次。今年上半年,在全省30强区县监测指标中,该区实现第二产业增加值1305192万元,工业增加值1240545万元,利税总额485985万元,金融机构存款余额2048100万元,以上四项指标均列全省首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品销售收入4033470万元,利润总额299894万元,工业用电量255335万千瓦时,实现国税收入211056万元,地税收入46273万元,居民储蓄存款余额1264543万元,六项指标列全省第2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98557万元,列全省第3位;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575.02元,列全省第4位;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速65.88%,进出口总额增速143.6%,列全省第1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速114.86%,出口总额增速147.6%,列全省第2位。另据市统计局公布的数字,上半年全市74家重点企业中共有11家企业实现利润过亿元,其中临淄辖区内中国石化齐鲁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利润18.6亿元,名列全市第1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实现利润1.5亿元,列全市第7位;山东中轩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利润1.4亿元,列全市第8位;山东金顺达集团有限公司实现利润1.3亿元,列全市第9位;南金兆集团有限公司实现利润1.1亿元,列全市第11位。以上5家企业中有临淄区属企业3家,占全市实现利润过亿元企业总数的近1/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