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项目:山东恒运 立体车库破解停车难

2014-05-16 14:09:00    作者:   来源:淄博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dd

 

厂区内的智能自动化立体车库

qqq 

适合家庭使用的子母型停车库(效果图)

  淄博齐鲁网5月7日讯 (记者 王晓娜 通讯员 尹言太 张希锋 杨永杰)随着城市私家车的增多,许多城市出现停车难和乱停车的现象。5月7日,记者从山东恒运自动化泊车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为解决停车难,该企业推出新型自动化立体停车库。

  5月7日上午,淄博齐鲁网记者作为“淄博市重点项目建设网上巡礼活动”采访组成员,走进山东恒运自动化泊车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据公司总经理王国柱介绍,2013年初,公司引进日本自动化车库研究所先进技术,建成12条先进的全自动生产线,可实现年产新型标准化立体车位50000余个,总投资近2.7亿元。目前该公司生产的自动化停车库共有简易升降类、升降横移类、平面移动类、巷道堆垛类、垂直升降类等类型。

  此外,王经理告诉记者,“一个车库平均使用寿命大约为60年。一般家庭如果花费10万元购买了车库,通过安装子母型停车库,花费大约2万元,便可以将原有停车位变为两个,相当于每个停车位6万元,非常适合家中有两辆车但停车位不足的家庭。”

  在公司厂区内,记者看到一个智能自动化立体车库。车主泊车时,只需将汽车开入停车库,设备可自行完成所有掉车头等停车动作。王经理说,一辆车在普通的停车位停放时需要近10平方米,而通过全自动立体停车库,停车面积可大大减少。

  据悉,公司除了引进国外技术,还积极进行创新,其中,将适用于普通家庭的子母型停车库的电源需求从380V改进为12V,即方便了普通家庭的安装使用,又节约能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