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黑牛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区

2014-05-13 15:1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山东黑牛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区为省级特色产业园区,由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山东黑牛存栏4万头。示范园总体布局是根据规划区的产业基础和资源分布情况,以生态保护为前提,遵循因地制宜、合理布局、优化结构、综合治理、规模经营等原则,按照土地资源供给与需求平衡要求,规划山东黑牛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区的空间结构为“一带、一环、两园、多片区”。各功能区既相对独立,又与相邻环节形成无缝链接,统盘考虑,科学布局,推进示范园实现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循环发展、平衡发展、科学发展、持续发展。园区的战略定位是建立以黑牛产业为龙头的现代循环农业的高青模式---即构建起了一条以山东黑牛为龙头,以两园五基地为依托,以资源综合利用效益最大化和废弃物生物处理资源化为途径,从标准化粮食种植到健康养殖再到绿色种植的农业系统内部小循环。一条以山东黑牛为链接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生活、生产、生态良性互动的外部大循环。两条产业链条相互依托,构成一个完整的回型产业链,从而实现示范园“集成、集聚、引领、示范”的作用。园区发展目标是以高新技术为依托,以经济、社会和生态三效统一为目标,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益运作,延长山东黑牛产业体系的链条,把园区建设成集黑牛繁育、育肥、示范、推广、观光、休闲及产业链整合于一体的现代循环农业产业示范园区,为高青山东黑牛产业化发展提供样板示范,到2017年实现山东黑牛年屠宰加工能力达到10万头,打造全国一流、具有显著产业特色和地域特点的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