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盛公司曲平面太阳能光热玻璃项目

2014-05-13 15:1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山东安盛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80万平方曲平面太阳能光热玻璃项目,主要产品为太阳能光热发电定日镜玻璃和高档节能安全玻璃产品,这两类产品均属于2011年产业指导目录鼓励类产品。

    太阳能光热发电不同于光伏晶硅发电,原理是聚集太阳能热量,通过中间介质加热水,形成水蒸气,通过蒸汽涡轮进行发电,与火力发电的中下游完全一致,不同是前期光热发电用太阳能取代了火力发电的煤炭等石化能源,所以可以产生高品质高压交流电,实现无障碍上网。光热发电在国外已经在大面积的发展,特别是在2006年美国通过了西部州长会议、2009年欧盟通过了沙漠产业行动计划,这两项政策未来10年内欧美总投资超过4000亿欧元来发展光热发电。尤其是去年美国公布了2020年之前要把光热发电的成本降到6美分/℃,这将会大大降低光热发电成本,对整个太阳能利用起到本质的推动作用。

    该公司生产的产品为太阳能光热发电的一级集热器定日镜镜场系统,主要的目的是吸收反射太阳能,为蒸汽涡轮提供足够的热量支撑。公司参与了国家863计划----北京延庆1兆瓦高精度定日镜项目,为这亚洲首座塔式光热点站成功研制出光热定日镜产品,2012年8月9日这个电站发电试车,得到了中科院各级专家的高度认可。在做这个项目的过程之中,该公司申请了20多项专利,成立了中国首个光热玻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了第一个光热玻璃战略联盟,与西安交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联合建立了光热玻璃产学研基地,在产品耐老化、高反射率、边部抗氧化、自清洁方面都取得了研发突破,这对我们这个新项目的投产会起到一个高层次的技术推动作用。

    这个项目一期计划6月底之前部分投产,到今年年底全部设备将陆续投产,这个项目投产会使我们淄博在中国顶尖光热玻璃生产和高档节能玻璃产品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我们也会联合淄博的玻璃行业积极的参与到中国下一步光热发电系统的整个产业链中去。据悉,该公司2014年计划投入1亿元,两期项目建成后总销售收入可以达到8亿以上,利税1.7亿以上,可以解决500人以上的就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