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地肉牛清真食品有限公司

2014-05-10 10:2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一、  企业概况 

    山东大地肉牛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淄博市一家集饲料加工、肉牛养殖、屠宰加工、沼气发电、有机肥生产、杏鲍菇种植、生态农业观光于一体的大型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内重点培植发展的农业龙头企业。公司占地面积1000亩,有员工700多人,具有年屠宰加工6万头肉牛的生产加工能力。并通过了ISO9001国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09年,公司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成功挂牌交易。2010年,公司以实施首批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省畜牧产业振兴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为契机,在高青县唐坊镇规划建设了目前国内肉牛养殖规模最大,标准最高,集绿色养殖、高效生态、低碳环保、节能减排、标准规范、经济良性循环的高档牛肉养殖示范园和集农业能源综合循环利用、农业观光为一体的大型农业产业园区,目前该园区肉牛存栏规模达到一万多头,初步建成集秸秆青贮、杏鲍菇种植、肉牛养殖、屠宰加工、沼气发电、冷链销售、生态种植于一体的球型产业链发展模式,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2012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亿多元,净利润达5000多万元。 

   目前,该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六最”:养殖规模最大、标准设施最完善、牛的品种最优良、产业循环链最完整、与农户利益联结最密切、有机绿色最低碳。力争通过这次科技示范工程还要实现产销系统信息化水平最高、消费者最放心产品“两最”,做到“八最”一步到位,打造中国肉牛第一品牌。公司新建养殖区规划为八大区域:良种母牛繁育区、犊牛养殖区、架子牛育肥区、与农户合作养殖区、精饲料生产与秸秆青贮区、沼气发电有机肥区、有机蔬菜种植区、肉牛交易区。全力打造绿色养殖、高效生态、低碳环保、节能减排、标准规范、经济良性循环的高档肉牛养殖示范园和集农业能源综合循环利用、农业观光为一体的大型农业产业园。  二、实施“示范工程”试点情况     (一)加大牛源检查、检疫力度。     该公司已投资38万元,用于检疫、消毒系统安装,疫苗、工具购进,生产场地改进,员工培训等,加强检疫力度。为保证牛肉的质量要求,公司从犊牛出生至四阶段28个月控制生长速度出栏,定期对牛群进行体检,按照国家标准定期对生产场地、工具及各个生产环节实施严格的疫病防范措施。如定期对牛舍、食槽和养牛场地面进行消毒;严格控制饲料生产各环节及原料使用;对职工进行定期体检,持健康证上岗。    (二)建立专用视频监控系统。 在原有视频监控基础上,该公司又投资35万元强化视频监控系统,由鲁商集团派技术人员分别在公司的肉牛养殖区、屠宰车间、分割车间等处,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终端装置,此装置可对整个肉牛的养殖、屠宰、加工过程进行全程监控,运输过程中全程遥感监测运载温度,保证牛肉产品质量,让消费者对牛肉的养殖、生产加工有了全新的认识。 

   

 

 

 

    

   (三)无菌净化恒温车间改造。 在原有无菌净化恒温车间基础上,该公司投资36万元在车间内部多处安装探头、制冷机组及空气净化系统,调节车间温度,保证牛肉产品生产质量更好。 

    

    (四)牛肉安全追溯系统。 

    该公司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紧抓产品质量安全建设,实现了“养殖基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保障。可追溯标准养殖模式让每块“大地牛肉”都有一个特殊的“身份证”—农产品质量追溯码,将追溯码输入到销售网店配备的产品质量追溯机里,牛肉品种、出生日期、出栏日期、免疫标识、养殖阶段责任人、检疫合格证号、运输车辆消毒证号、牛肉检疫机构、加工企业等一连串信息会全部显示出来。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网络、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查询到这些信息。 

 三、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及企业愿景     公司针对黑牛产业做出了五年规划,计划五年内投资10亿元,将企业做成百亿企业。2011年将万头山东黑牛标准化养殖产业园的产业链完善延伸,建设成一个完整的集饲料加工、山东黑牛繁育养殖、屠宰、精细分割、销售、沼气发电、有机肥生产、绿色无公害有机蔬菜种植加工、冷藏储运、农业观光、产学研为一体的综合低碳循环产业链标杆。2012年,加大养殖基地肉牛出栏量,为企业生产提供有力的牛源保障,使其销售额达到6亿元,争取年底在中小板成功上市。2013年,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升利润空间,扩大企业知名度,大量对外宣传企业牛文化的产业链模式将企业品牌做大。 2014年,扩建牛肉及牛副产品的开发。2015年,继续延伸产业链条,链条中各产业项目初具规模,力争实现姜大明省长提出的做成山东黑牛百亿企业的目标。 我们将抓住“示范工程”实施的大好机遇,抓好十万头黑牛基地的建设,建立养殖基地信息化、数字化、精准化和智能化的现代农业生产技术体系。坚持标准化生产,打造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实现牛肉产品的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力争创建黄三角优质安全品牌,将山东大地肉牛品牌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