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青县金融资本抢滩高青

2014-05-16 14:29:00    作者:   来源:红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高青高新技术企业山东耀微玻璃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记者 李昶君 通讯员 刘元阁  吕正涛

    2013山东高青黄河三角洲重点项目推介暨政银企合作促进会签约授信金额突破100亿元,达108.8亿元。截至2月底,高青县各项存款余额首次突破100亿元,达100.3亿元,实现历史性突破。两个“过百亿”充分说明高青县经济发展态势良好,金融洼地效应凸显,经济与金融实现了良性互动、互利共赢。金融资本抢滩高青,已成为撬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金杠杆”。优化金融生态,洼地效应显现。第一季度,高青县总投资300亿元的2013年第一批20大类80个重点项目发展资金充裕,进展顺利,态势良好。多年来,高青县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到期收回率和收息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这得益于该县围绕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实施的一系列创新举措:支持金融机构稳健运营,创建金融安全区,完善信用担保体系……高青县不懈的努力赢得了金字口碑:中国金融生态县、山东省投资环境十佳县市相继花落高青;工商银行升格,齐商银行入驻,中行撤并回归,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等县外银行资金争相注入……金融洼地效应日益凸显。现在,高青的低碳循环经济示范园、节能环保与新材料产业基地、绿色无公害农产品产业基地、温泉休闲养生文化产业基地已成为资本持续关注的热点。搭建对接平台,实现多方共赢。高青县已连续9年举办银企洽谈会,累计授信签约348.2亿元。这表明,政银企合作的路径清晰,机制健全。同时,为促进政银企合作的科学高效,高青不断加强企业与银行的互动交流,充分发挥政银企合作资金落实办公室职能作用,按照“一行一策、一企一策”的思路,促进银企项目深度对接。针对签约银行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加强对签约资金的到位监测,提高资金到位率。各企业诚信经营,健全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提高运行质量与盈利水平。政银企紧密合作,信用总量快速扩张,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加快金融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各金融机构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标准,为全县的经济发展注入了“催化剂”。对传统产业,实行“一行一策”、“一企一策”;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心甄选项目;对初创企业和小微企业,创新信贷审查审批方式;对知识密集度高的科技创新项目,拓宽抵押担保范围。同时,对工业集聚发展、规模发展、链条发展的趋势,创新实施了工业园区打包贷款、企业信用共同体、产业链金融等融资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