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农牧基地

2014-05-15 11:1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神奇的高青五彩西红柿。

 

14日,淄博市重点项目建设网上巡礼采访团走进高青柳春园五彩农牧基地。

点击浏览下一张 

高青特色的五彩农业是一大旅游亮点。

    大众网淄博5月14日讯(记者 仇晶 通讯员 张卫国)五月的高青处处有绿,满城是景。在刚刚过去的清明长假中,高青县共接待省内外游客6万余人,生态旅游优势凸显。14日,大众网记者在淄博市重点项目建设网上巡礼采访团的带领下走过“百里绿色长廊”、探访“五彩农业”,感受“生态”这张名片为高青带来的环境乃至经济效益。

 

  高青滨黄河而兴,“水、绿、泉”是高青的特色和优势。近年来,高青县大作“水绿”文章,倾力打造绿环水润、天高水清、秀美宜居的新高青。

  高青县委书记徐培栋曾说:“高青要做活‘水’脉,做优‘绿’脉,做大‘商’脉,集聚‘人’脉,叫响‘温泉慢城、清纯高青’的城市品牌。”黄河“百里绿色长廊”正是“水脉”与“绿脉”的完美融合。

  长廊本是普普通通的黄河大堤,在高青按照“三点、两片、一线”的发展目标进行植被造林之后,堤防临河护堤地全部种植了防浪林,背河淤背区也发展了适生林,并适度发展经济林,其中重点发展了花卉苗木。目前已开发淤背区土地5110亩,栽植苗木150余万株,共有黑松、雪松、白皮松、国槐、紫叶李、银杏等12个品种,堤外有包括黄金梨、冬枣、三倍体毛白杨、白蜡等各式各样的特色林木。百里堤防已变成以林果为主其它作物为辅的生态风情线、旅游观光线和防洪保障线。

  近几年,高青的生态旅游也大踏步地发展起来。2009年,淄博黄河柳春园旅游有限公司成立,它是淄博唯一一家集餐饮、度假、休闲、娱乐、垂钓、有机果蔬采摘、苗木种植、黄河与类养殖以及沙李黑生态黑猪养殖为一体的综合性黄河旅游企业。随着乡村旅游的火爆,这类一条龙式的旅游产业链深受游客喜爱,今年五一期间,日接待游客量超过3000人,日均营业额5万元以上,逐渐成为高青旅游市场的亮点。

  良好的生态进一步壮大了高青营商软实力。2013年,高青吸引56个外资项目入驻,合同利用外资额达149亿元,水绿生态正在助力高青成为淄博的又一吸金高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