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南村基本情况简介

2014-05-10 10:3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朱南村总面积6500亩,人口1200余人。该村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转方式、调结构,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号召,围绕“发展有机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主线,先后引进山东上水、淄博枫禾两家农业公司,通过土地流转,以全村耕地及山旱田为主,发展金银花和元宝枫种植。目前,已依托山东上水公司,完成金银花种植2000 亩,成为整建制金银花生产专业村;依托纳鑫元宝枫专业合作社,完成元宝枫种植 3500亩,全面建成有机金银花、元宝枫生产两大基地。
  为加快农业基地建设,结合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先后投资500多万元,建设环山生态路网11公里,同时投资120万元,修建4处配电室、新打深水井1眼、修建容量达2000立方的蓄水池4座。此外,计划投资50万元、总蓄水量达3万立方的人工湖也已开工建设,有利保障了金银花、元宝枫基地的供水用水。山东上水公司流转朱南村土地2000余亩,以每10亩一份的方式分租给农户管理,由公司统一收购产品进行加工销售,村民不但能得到每亩地800元的土地承包收益,还能通过土地管理权转租或到基地务工获得劳务收入,农民每亩土地净增3000余元。为全面改善农户居住条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朱南村全面启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程。工程计划建设居民楼12栋,可安置居民360户,容纳居民5000余人。目前,社区二号楼、三号楼正在进行装修。整个社区建设计划2年完成,届时新型农村社区初具规模,城乡差别进一步缩小,初步实现城乡统筹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