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带动经济发展

2014-05-13 14:2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22日电(张彪、张艳芹)中华陶琉文化城项目、姚家峪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博山装饰材料城项目、陶琉艺术大师村建设……这是淄博市博山区瞄准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而谋划实施的一系列现代服务业项目,这些项目将进一步加快博山区经济发展的步伐。

   近年来,淄博市博山区以加快结构调整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依托,以发展休闲、餐饮旅游为抓手,坚持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着力点,着力培育经济增长新支撑,全区现代服务业呈现强劲发展势头。今年上半年,博山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60.43亿元,同比增长4.3%;完成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40.86亿元,同比增长24.35%。

   博山区依靠独特的区域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大力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带动经济发展。今年投资21亿元共建设20项服务业重点项目,涉及文化产业、餐饮、休闲旅游、工业生产等多个领域。目前已全面完成五阳湖度假区整体景观规划设计,正积极申报省级湿地公园。博山装饰材料城项目,主体工程已封顶,计划9月初投入运营。姚家峪生态旅游度假区别墅区项目正在进行。汪溪片区国家泵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综合办公楼和车间已建成,汪溪湖湿地公园和河道工程正在施工。太阳山圣天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逐步实施,5月份已成功举办了全国场地越野锦标赛。圣天湖湿地恢复工程正在进行详细规划设计。投资1亿元的慕容餐饮娱乐中心主体工程竣工,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目前完成投资9000万元。总投资3亿元的山东(博山)陶琉艺术大师村的主门、博山区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文化底蕴,加速发展休闲旅游业。实施了以“中华陶琉文化城、姚家峪生态旅游度假区、五阳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鲁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太阳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主要内容的 “一城四区”服务业建设工程。博山区有3处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今年上半年,博山全区共接待游客4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4%和16.7%。

    博山区凭借悠久的餐饮文化历史、鲁菜的重要发源地、中国鲁菜名城等优势实现了餐饮业的新发展。2001年以来博山区连续举办了11届“美食节”, 第12届中国博山美食节正在积极筹备中,形成了极具人气的美食文化游。目前,博山区已拥有3个“中华老字号”,4家“中国餐饮名店”,10台“中国名宴”,34道“中国名菜”,13道“中国名点”,17种“中华名小吃”,47种“山东名小吃”。逐步形成了以五岭路特色美食街、郝峪生态美食峪、姚家峪休闲美食村等10大美食园区为中心的旅游美食集中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