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让潜规则在党内及社会上失去土壤

2014-07-18 15:26:00    作者:   来源:东方今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9日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要标本兼治,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通过立破并举、扶正祛邪,不断巩固和扩大已经取得的成果,努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风气根本好转。

  【关怀】

  总书记关心兰考教育实践活动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习近平选择河南兰考作为自己的联系点。习近平对兰考县教育实践活动十分关心,3月中旬到兰考调研指导后,又多次了解进展情况,作出重要指示。

  5月9日上午,习近平一下飞机,就在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陪同下,前往兰考县。一路上,他听取了有关兰考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的汇报。抵达兰考县后,他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参加并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现场】

  有同志对照检查时几度流泪

  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已于5月8日召开了1天,每位常委都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坚持问题导向,同志之间坦诚相见,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的同志对照检查时几度哽咽流泪。

  会前,习近平详细阅看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材料。习近平到会后,首先听取了县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常委个人对照检查及开展相互批评情况的汇报、省委督导组和中央巡回督导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评价。

  兰考县委书记王新军在汇报中谈到,按照总书记“深学、细照、笃行”的指示,对照“三严三实”,县委常委班子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梳理“四风”问题,查摆民生问题,并结合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真正立好焦裕禄这个标杆,把党员、干部精气神撑起来,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具体到事、具体到人,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并针对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不断提高县委常委班子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指导】

  习近平要求把整改做实做好

  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习近平不时同大家交换意见、询问情况。对县委常委班子查摆出来的有关问题,习近平详细了解问题的表现形式和形成原因,对存在问题的危害性进行分析和评点。对县委常委班子提出的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习近平详细询问有关举措的针对性和可行性,要求他们真抓实干、切实把整改工作做实做好。据新华社

  同期声

  不能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

  习近平在听取汇报后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兰考教育实践活动前一段工作和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