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河南考察:希望郑州买全球卖全球

2014-07-18 15:24:00    作者:   来源:东方今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5月10日,习近平在郑州国际陆港同郑欧班列机组人员交谈
5月10日,习近平在郑州国际陆港同郑欧班列机组人员交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河南考察时强调,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处理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关系,深化改革,发挥优势,创新思路,统筹兼顾,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听建议】详细了解乡镇一级教育实践活动情况

中原大地,一派生机。5月9日至10日,习近平在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陪同下,来到开封、郑州等地,深入乡村、企业、保税物流中心、国际陆港,考察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

  习近平9日上午在兰考指导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后,于当天下午在尉氏县张市镇召开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乡镇一级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来自4个乡镇的5位同志联系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对改进作风的认识和体会,习近平不时插话交流,同基层的同志讨论改进作风、服务农民的具体举措。

  【下田间】叮嘱继续抓好落实 奋力夺取夏粮丰收

  9日下午,习近平还来到开封市尉氏县张市镇高标准粮田综合开发示范区考察。这里的小麦连片种植基地绿浪滚滚、长势喜人。习近平下到田间,仔细查看麦穗灌浆情况,向农技人员了解产量预测,向农户询问田间管理。得知亩穗数、穗粒数、千粒重等指标都很好,该示范区可望增产几百万斤粮食,习近平很高兴。他叮嘱继续抓好综合技术措施落实,奋力夺取夏粮丰收。

  【进车间】

  习近平十分关心商贸物流业和企业科技创新发展。10日上午,他在郑州先后考察了郑州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项目、郑州国际陆港、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看展板、听介绍、进车间,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了解到郑州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项目运营不到1年,就取得直通世界13个城市、贸易进出口货值130多亿元、为100余家商户提供实货测试服务的成绩,习近平同窗口工作人员一一握手,详细察看货物配货、包装、过关查验流程,勉励他们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

  【听汇报】希望河南围绕中部崛起打好四张牌

  考察期间,习近平听取了河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河南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河南紧紧围绕中部地区崛起,着力打好四张牌,以发展优势产业为主导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构建自主创新体系为主导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以强化基础能力建设为主导推进培育发展新优势,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解决好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在拓展更大更广发展空间的同时,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据新华社

  总书记考察微记录

  【今年的馍能吃上了】看到清一色的小麦长势喜人,总书记说,我们都是种庄稼出身,小麦长势这么好,我和你们一样欣慰。用老乡的话说,今年的馍能吃上了。河南粮食播种面积在全国是第二,小麦是第一,占全国小麦面积1/4,把河南粮食、小麦抓在手里,全国粮食丰收就有了基础。这是河南的贡献,对国家粮食安全的贡献,也是奉献。国家要进一步加大对农业大省的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