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淄博成功举行

2014-07-25 14:5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7月14日,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市齐盛国际宾馆举行。报告团由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副司长姚宏文带队,报告会由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袭燕主持,副市长许建国致欢迎词,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新胜出席报告会。来自全市卫生系统的800余名医护工作者聆听了演讲。

  7月14日,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市齐盛国际宾馆举行。报告团由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副司长姚宏文带队,报告会由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袭燕主持,副市长许建国致欢迎词,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新胜出席报告会。来自全市卫生系统的800余名医护工作者聆听了演讲。

  报告会上,北京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沈颖,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治医师、贾立群的学生王佳梅,北京儿童医院外科大夫陈巍,人民日报报业集团《健康时报》记者余易安,分别以《品牌》、《追求》、《担当》、《亲人》为题对贾立群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了专题报告,贾立群同志以《梦想》为题,讲述了自己从医36年来平凡而又光辉的人生轨迹,他朴实的话语,感人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山东省刘庆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张伟、王宏旭分别以《楷模》、《身边的白大褂》对我省乡村医生刘庆民先进事迹进行了动情的讲述,刘庆民是泗水县苗馆镇隈泉庄乡村医生,扎根山区35年如一日为乡亲们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救死扶伤的感人篇章,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贾立群和刘庆民心系患者、忘我工作、在医疗岗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被他们自己、他们的同事、他们的亲人以及曾经采访过他们的记者一一介绍。一个是来自首都的大医院专家,一个是扎根山区的乡村医生,两人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他们的共同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的事迹真实而感人,平凡而伟大,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听众,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我市卫生工作者纷纷表示,要像贾立群、刘庆民那样,以饱满的热情忘我工作,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满腔热情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满意。全市卫生系统将以这次报告会为新的动力,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推进卫生计生各项重点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价廉、贴心”的医疗卫生计生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