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清利强调:努力把群众期盼的事情办好

2014-07-06 16:25:00    作者:   来源:淄博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到淄川区主持召开联系人大代表座谈会和有关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座谈会,强调要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践行群众路线,积极开展“双联”工作,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稳妥化解信访案件,努力把群众期盼的事情办好。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参加座谈会。

  淄博新闻网讯 6月30日,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到淄川区主持召开联系人大代表座谈会和有关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座谈会,强调要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践行群众路线,积极开展“双联”工作,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稳妥化解信访案件,努力把群众期盼的事情办好。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参加座谈会。

  在联系人大代表座谈会上,6位人大代表结合联系群众情况和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周清利指出,开展“双联”工作是我市践行群众路线的有益尝试,有助于更好地把群众的意见收集上来,把党委、政府的声音传递下去,把群众期盼的事情办好。这项工作开展以来,总体推进是好的,效果初步显现。特别是淄川区趟出了路子,创造了很好的经验,得到了方方面面的充分认可。下一步,要按照既定的部署,把“双联”工作作为一项制度性安排,在密切联系群众、征求群众意见方面,持续地发挥作用。希望人大代表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责任意识,履行好代表职责,认真征求群众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如实反映和及时督促办理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发挥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各级党委和人大组织要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创造良好条件,着力构建联系网络、工作平台和联系机制,落实联系场所,营造浓厚氛围,齐心协力把这项工作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周清利听取了淄川区有关信访案件化解情况汇报。他说,近年来,淄川区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化解信访案件的力度是大的,效果是好的。全市各级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有利契机,层层落实好包案制度,在坚持依法按政策办理的基础上,综合运用政策、法律、经济、行政、思想教育等手段和协商、调解、疏导等方法,积极稳妥地化解群众来信来访,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的好局面。

  淄川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 宗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