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主要的特色和优势

2012-06-21 12:42:00    作者:杨传华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第一医院有2个省级特色科室,8个市级名科,我们的骨科作为全省前列的医疗拳头科室,业务水平在省内、市内均有较高知名度,年开展手术2000余例,先后承担和鉴定的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经专家鉴定达国内领先水平。中医科作为省级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将原属中医、骨伤、针灸、康复等科室组成一个中医联合体,科室之间既有侧重,又互相兼顾,在全市率先开展中医治未病,通过拔罐后皮肤的颜色、形状来分辨疾病走势,进而采取有效的人工干预治疗,该方式一推行即吸引了一大批慕名而来的求诊者。医院自行研制的八味感冒口服液、解酒肝胃康、止咳化痰口服液、参苓解毒口服液、息风酊等5种中药制剂因功效显著深受患者青睐。医院的儿科诊疗能力在淄博市也颇具威望,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开展了淄博市第一例脐静脉插管术,同时开展了首例新生儿中心静脉置管术,对提高极低出生体重儿的抢救成功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儿童发展园的成立,更是填补了我市儿童早期教育、儿童功能锻炼、智力开发为一体的儿童早教与医疗干预相结合的空白。

 

第一医院有2个省级特色科室,8个市级名科,骨科作为全省前列的医疗拳头科室,业务水平在省内、市内均有较高知名度,年开展手术2000余例,先后承担和鉴定的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经专家鉴定达国内领先水平。中医科作为省级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将原属中医、骨伤、针灸、康复等科室组成一个中医联合体,科室之间既有侧重,又互相兼顾,在全市率先开展中医治未病,通过拔罐后皮肤的颜色、形状来分辨疾病走势,进而采取有效的人工干预治疗,该方式一推行即吸引了一大批慕名而来的求诊者。医院自行研制的八味感冒口服液、解酒肝胃康、止咳化痰口服液、参苓解毒口服液、息风酊等5种中药制剂因功效显著深受患者青睐。医院的儿科诊疗能力在淄博市也颇具威望,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开展了淄博市第一例脐静脉插管术,同时开展了首例新生儿中心静脉置管术,对提高极低出生体重儿的抢救成功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儿童发展园的成立,更是填补了我市儿童早期教育、儿童功能锻炼、智力开发为一体的儿童早教与医疗干预相结合的空白。

除了特色医疗,医院还启动了“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开展的“金钥匙天使” 、“周末医殿园”等12个特色护理服务品牌在临床中赢得病人广泛好评,内分泌科被国家卫生部评为“优质护理服务考核优秀病房”,我们用“四到位”筑起的“舒心病房”,得到患者、家属、社会三方满意。

近年来我们按照国家标准建设了一批特色科室,在全市率先创新药学服务流程,成立了全国第一家能24小时审核医嘱、调配送药的静脉用药调配中心,实现了医院药学由药品供应保障型向技术服务型的转变;成立了面积1000平方米的消毒供应区,实现了无菌物品存放区内配有双门互锁传递窗,填补了市内空白;实行了临床医师输血处方权制度,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医院血库血液制品微机化管理系统;建立了符合国家标准的实验室,严格的安全防护,与国际接轨的质量管理,多方位的交流,目前该实验室正在进行ISO15189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与实验室相配套成立了VIP式的独立采血室,一医对一患的模式,既保护患者隐私,同时给患者最大的尊重。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陈新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